上蔡县预防未成年人溺亡集中宣传教育活动在上蔡一中举行
发表时间:2020-06-22    来源:

  为进一步提高全县广大学生防溺水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有效杜绝溺水事故的发生,近日,上蔡县在上蔡一中开展预防未成年人溺亡集中宣传教育活动。

  此次活动由上蔡县委政法委、团县委、县妇联、县应急管理局、县教育局、县公安局、县交通局等部门联合举办。13个部门的相关负责同志、各街道中心学校安全办主任、局直学校分管安全工作的副校长,以及上蔡一中师生参加了活动。

  活动特别邀请驻马店市、正阳县、汝南县、新蔡县、上蔡县蛟龙应急救援队60名队员参与活动。

  活动要求,预防学生溺水安全教育是学校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各学校要根据学生不同年龄段的特点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加强与学生家长的沟通联系,切实提高学生和家长的安全防范意识。

 

  蛟龙应急救援队成员现场向学生演示了心肺复苏、溺水施救的方法,还邀请学生进行现场模拟救援,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学生们的安全防范意识,有效促进了对防溺水知识的掌握。




责任编辑:余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