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光闪耀 争做时代新人 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2019—2020学年度“新时代好少年” “星级少年”表彰大会举行
发表时间:2020-06-23    来源:

  伴着岁月匆匆的脚步,承载着勤奋耕耘的喜悦,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新时代好少年”、“星级少年”表彰大会在六月的蒙蒙细雨中隆重举行。受疫情影响,不能让全体同学集合参加颁奖活动,由即将离开母校的六年级同学做代表在操场参加了表彰大会。

  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后,首先进行的是“新时期好少年”颁奖仪式。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目标,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六一”寄语的要求,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开展了“新时代好少年”学习、评选活动。通过班级推荐、少先大队部评选等环节,最终18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在今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表现特别突出的同学被授予“新时代好少年”的荣誉称号。18位“新时代好少年”虽然没有做出可歌可泣的伟大壮举,但他们刻苦学习知识,坚定理想信念,磨练坚强意志,锻炼强健体魄,他们正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大会第三个环节进行的是“星级少年”颁奖仪式。自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全面推行“星卡”评价制度10余载以来,同学们通过争卡、集卡、换卡等系列活动,都体验到了成功的愉悦,并得到了更好更全面地发展。每个学期都有很多同学被评为“星级少年”。今年,1—6年级同学,又有104名优秀学生符合“金星奖杯”的条件,268名优秀学生符合“银星奖杯”的条件,还有646名学生符合“铜星奖杯”的条件。他们终于用自己的努力换回了一座座金光闪闪的奖杯!这一座座奖杯也见证了他们在一个阶段的优异表现,同时也将成为激励他们继续努力向上的不竭动力!在表彰大会上,学校领导亲自将奖杯颁发给这些优秀队员,并勉励他们今后再接再厉,争取更大的进步!

  “星级少年”评价这一多元评价方式,打破了以往只有极少数学生才有机会评上“三好学生”的格局,更加关注学生的个性、特长、兴趣、态度、习惯,关注学生的自我发展、自我创新和自我完善,广泛调动了学生的参与热情,激发了他们的潜能和兴趣,增强了大家的自信,浸润了孩子们的心灵,对所有学生都起到了极大地激励效应,达到了促进学生多元智能开发和全面发展之目的,有利于学生身心的健康成长和可持续发展。

  仪式最后,刘校长向此次被表彰的同学们表示祝贺,并激励孩子们能够珍惜大好的少年时光,从小树立远大理想,长大后能成长为建设家乡、建设祖国的栋梁之才!同时勉励所有少先队员要以身边可亲、可信、可敬、可学的先进典型为榜样,自觉践行新时代少年的美德,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和良好的精神风貌,为建设文明、富庶、和谐的祖国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此次表彰活动,充分展示了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成果,弘扬了时代新风尚,在全校师生中营造了“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人人争做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余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