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守儿童村史馆里学文化
发表时间:2020-08-21    来源:

  不但可以参观村史馆,了解文化知识,还能上兴趣班和手工课。8月17日下午,驿城区蚁蜂镇宋冲村的村史馆里不时传来孩子们开心的笑声。孩子们拉着志愿者的手依依不舍,希望这样的画面永远定格。

  为进一步关心关爱留守儿童,增强留守儿童的自我保护意识,丰富他们的暑期精神文化生活,8月15日~17日,驿城区蚁蜂镇和团区委的志愿者走进宋冲村革命村史馆,开展“关爱留守儿童红领巾小课堂”志愿服务活动(如图)。

  课堂上,大学生志愿者为宋冲村留守儿童讲党史、青少年史、共青团史,上美术课、英语课、音乐课等,孩子们认真听讲、记笔记。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孩子们拿起手中的画笔,用灵巧的双手认真地描绘着心中美丽的乡村。

  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留守儿童学到了课外知识,同时还培养了他们对美术、音乐、英语的兴趣。大学生志愿者与孩子们建立密切关系,激发了孩子们的学习热情,增加孩子们的课外知识,引导孩子们树立崇高理想,让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




责任编辑:余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