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蔡县:乡村学生走进县级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发表时间:2020-11-02    来源:

  10月31日,由上蔡县文明办组织的乡村学生文明实践教育活动在县级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来自该县洙湖镇小董村和余庄村两所学校的100余名学生在这里接受了“理想信念”和“优秀传统文化”的思想洗礼。

  在理想信念教育展厅,讲解员向学生们介绍了党的光辉历程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学生们进行了红色教育;在脱贫攻坚展厅,学生们了解了党对人民群众的殷切关怀和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我县的各项成果;在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厅,学生们学习了该县“重阳茱萸绛囊”“东岸核桃雕花”“杨集白云翁毛笔”等国家级、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历史及其文化价值;在好人馆,学生们驻足停留,认真观摩王语嫣、李圣垚等新时代好少年们的优秀事迹,学习他们乐观进取、向上向善的精神。

 

  当天,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门前,还有来自县文化馆的文化文艺志愿者们倾情献艺,优美动人的舞蹈和兼具众美的戏曲,吸引了众多到公园游玩的游客和参观的学生驻足欣赏。

 

  近年来,上蔡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开展如火如荼。为更好的服务群众,上蔡县在凤凰公园内高标准重新建设了占地8.2亩,建筑面积2600平米的县级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全县26个乡镇(街道)和460个村完成了乡级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和村级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全覆盖。至目前,上蔡县成立了县级志愿服务总队,线上招募志愿者3万多人,成立志愿服务队100多支,设计服务项目20余项,全县累计开展包括送戏曲下乡的文化文艺义务演出、送卫生下乡的卫生健康志愿服务活动、送科技下乡的科技科普志愿服务活动、净化风气的移风易俗志愿服务活动等在内的志愿服务活动1800余场(次),受众80余万人次,引导基层群众在喜闻乐见的活动中加强思想引领,获得精神滋养,提升文明素养。




责任编辑:余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