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民检察院:护航未成年人成长
发表时间:2020-12-29    来源:

  近日,市人民检察院邀请市纪委监委、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市卫生健康体育委员会、市妇女联合会、共青团驻马店市委有关负责同志召开推动落实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联席会,共同商议具体举措,确保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在我市落地落实。

  市人民检察院有关负责人就如何落实强制报告制度工作指出,要高度重视,进一步提高贯彻落实好建立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重要性的认识。要履职尽责,切实担负起强制报告责任。要树立“三个导向”,抓好强制报告制度落实。突出问题导向,在办案中发现线索要及时向公安机关报告,彰显强制报告制度成效;坚持合力导向,以强制报告实施为契机,建立未成年人保护大格局;树立重点导向,推动健全校园安全防护网。

  市人民检察院将以“一号检察建议”为牵引,把未成年人保护有关法律落到实处,助推各职能部门依法履职,促进未成年人保护治理,建立起上下联动、及时有效的工作机制,切实为未成年人茁壮成长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余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