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宣传进校园 护航青春助成长
发表时间:2021-01-15    来源:

  为深入开展“平安守护”专项行动,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工作,扎实做好校园安全防范工作,增强学生自我安全保护意识和法律意识,促进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成长,1月12日,驻马店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金山派出所民警冯雷波到市第十九中学作“法制教育进校园”专题讲座。

问答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参与。

  针对近年来校园欺凌、猥亵、暴力事件增加、涉事人员低龄化等趋势,民警重点讲授了“如何识别和预防未成年人性侵犯,校园欺凌、校园暴力的危害和预防”等内容。讲座中,冯雷波利用PPT课件通过以案说法的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剖析了校园欺凌及校园暴力的基本定义,校园欺凌及暴力事件的具体表现形式,产生的原因、危害以及预防校园欺凌、校园暴力的途径和方法,用真实案例讲述了校园欺凌应承担的法律责任,告诫同学们要引以为戒,既不做校园欺凌行为的施暴者,也要防范被欺凌。在问答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参与,把在生活中学习到的防范知识和大家进行交流。同学们互相学习,现场生动有趣,寓教于乐,受到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民警冯雷波作专题讲座。

 

市第十九中学为开发区公安分局民警冯雷波、王世广发放法制副校长证书。

  此次“法制宣传教育进校园”讲座,增加了学生们的法律知识,也让学生们树立了法治理念,增强了法律意识,提高了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现场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责任编辑:余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