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河街道办事处“双创”工作扎实开展
发表时间:2016-04-07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树立诚实守信、孝老爱幼、热心公益、发展经济、优质服务等方面的先进典型,近段以来,驿城区顺河街道办事处精心组织开展“五好文明家庭”、“十好标兵”、“好媳妇、好婆婆”等先进评选活动,建立完善创先争优活动工作推进机制,积极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学习宣传,扎扎实实开展“双创”工作。 

  环境保护得到加强。在具体工作中,该办事处加强建筑工地管理,杜绝工地扬尘污染,车辆带泥上路、沿街抛撒,保护大气和周边环境。 

  开展乱搭乱建、取缔非法占道经营专项治理。按照既要整治好市容,又要有利繁荣的原则,坚持有堵有疏,取缔占道经营,整治乱搭乱建,规范市场管理。 

  加强“五小”单位专项整治。加强“五小”单位的卫生管理,逐步建立起卫生长效管理机制。完善配套环卫设施,加强“五小”单位垃圾卫生死角清理和垃圾收运工作,投入经费配备清扫保洁人员,基本实现卫生管理常态化。 

  开展城乡接合部环境卫生整治,“脏乱差”现象得到改善。在“双创”工作中,该办事处不放松城乡接合部环境卫生整治。按城市“双创”标准进行突击整治,消除了卫生死角,改变了“脏乱差”面貌,环境质量得到进一步提升。共出动100多人次,出动车辆共清运垃圾30多车,取得初步成效。 




责任编辑:董 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