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舆:扎实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发表时间:2017-04-19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自文明城市创建以来,平舆县紧紧围绕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弘扬“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通过开展学雷锋、文明交通、关爱老人、儿童、助学等活动,积极开展各项志愿者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向不文明行为宣战。        

  活动中,平舆县通过开展“邻里互助”志愿服务活动,促进社区文明。组织社区、巾帼、医疗、青年等各类志愿者队伍,通过结对帮扶、亲情陪伴等多种形式,从家政服务、医疗保健、精神关怀和帮困助学等方面对全区空巢老人、残疾人、低保户、留守儿童等特殊群体进行关爱帮扶。组织志愿者到背街小巷、社区、村镇开展卫生大扫除、清洗乱涂乱画和“小广告”、清理卫生死角、清除白色垃圾等活动,整治脏乱差,同时还积极向广大群众宣传健康卫生等相关知识,号召群众共同营造一个良好的卫生环境。

  同时,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促进公共文明。组织文明单位志愿者协助执勤交警在城区主要交通路口,开展疏导交通、维护交通秩序、劝阻不文明行为等服务,引导市民绿灯通行、走斑马线,并发放文明交通宣传单。组织广场大赛,倡导文明健身;组织文化、住建、城管等部门志愿者在图书馆、公园、广场开展讲礼仪、守秩序、护环境志愿服务,劝阻乱扔垃圾、踩踏绿地、随地吐痰、破坏基础设施、大声喧哗、衣冠不整、举止粗鲁等不文明行为,引导市民和游客文明游览、守秩序、爱环境、讲公德。




责任编辑:杨姗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