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城街道办事处 经济建设和创文工作协调推进
发表时间:2017-04-21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连日来,市产业集聚区古城街道办事处根据创文工作要求,结合办事处工作实际,再鼓干劲、再加措施,在“全覆盖、无缝隙”上下功夫,做到经济建设和创文工作协调推进,重点做到唱响一个主题、做好三个集中、深化三大工程、开展十项活动、落实两个责任。

  唱响一个主题。迅速召开动员大会,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再动员、再部署,把创文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唱响“举全办之力,创文明城市”这个主题。通过公益广告牌、宣传橱窗、专栏、电子屏幕、宣传横幅等媒介,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宣传氛围。真正做到处处都是创建工作宣传阵地,扩大影响力,形成强大声势。

  做到三个集中。精力集中。明确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为“一把手工程”,实行“一把手”负总责,亲自参与,协调督办各项创建工作落实。人员集中。街道办事处和各居委会、辖区各单位迅速成立创建工作专项小组,加强力量配置,分包片区,集中精锐力量专门从事文明城市迎检工作。资源集中。实行资源整合,集中财力、物力,统一调配使用,确保每一步、每一环节都按时间、按要求落到实处。

  深化三大工程。清洁卫生工程。在辖区内机关、单位、居委会集中开展清洁卫生大扫除,对各单位内部和公共场所的环境卫生进行集中整治。重点抓好街道办事处和古城居委会、李湾居委会的环境卫生整治。“十乱”整治工程。组织人员对学校、卫生院、农贸市场和新农村街区的“十乱”现象进行重点整治。美化亮化工程。对重点单位、居民小区、杨靖宇故居等重点区域进行绿化、亮化、美化,增强整体视觉效果,营造浓厚创文气息和公益广告氛围。

  开展十项活动。以提升群众素质为主线重点开展好十项活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道德模范”学习宣传、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推进诚信建设制度化、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提高公民文明素质、“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宣传、传统节日和重大纪念节日活动、生态文明建设。

  落实两个责任。街道办事处建立“创建专项工作牵头负责制”和“创建指标落实责任制”,按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的要求,分解目标、量化任务、明确责任、节点进度,建立各负其责、相互配合、协调一致、跟踪督办、末端落实、整体推进的工作机制,确保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任务不减、指标不少、内容不缺、标准不降、档案不乱,高标准做好创文迎检各项工作。




责任编辑:杨姗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