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体局组织召开创文工作专题培训会
发表时间:2017-07-11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7月7日上午,市教体局组织城区教体系统召开创文工作专门培训会,总结该系统创文工作取得的经验,查找不足,针对目前城区学校创文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主要问题,进行了专题培训。

  会议认为,我市城区学校目前在创文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是个别宣传标牌不醒目,文明校园创建文字、影像资料较少,心理健康教育记录和照片资料未按年份整理、缺少视频资料等。

  培训会上,市教体局局长李华要求,城区教体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认清差距,全面提速。一是思想认识有待提高;二是环境卫生有待优化;三是宣传氛围有待加强;四是学校管理有待精细;五是门卫管理有待强化;六是阵地建设有待完善;七是活动开展有待丰富;八是档案资料有待规范。针对问题,坚决整改。从现在起,各学校要集中20天时间,集中精力,再打一场创文突击攻坚战。夯实责任,狠抓落实。各部门各学校要立即召开动员会,全面排查未成年人工作和校园周边环境整治情况,开出整改清单,拿出整改方案,明确路线图和时间表,完善迎检预案,开展迎检演练。强化督导,跟踪问责。对在迎检关键时刻重视不够、措施不力、拖沓应付,甚至因工作疏漏而影响创文工作大局的,视情节轻重追究学校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有关责任人的责任。

  市教体局还专门邀请了市文明办有关负责人到会授课。




责任编辑:董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