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旅游局召开旅游行业创文迎检攻坚推进会
发表时间:2017-08-07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为进一步加大旅游行业创建工作力度,扎实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各项工作落实,确保旅游行业创建整改工作任务按质保量完成,8月3日下午,市旅游局召开中心城区旅游行业创文迎检攻坚推进会,市旅游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刘白汀主持会议,党组书记、局长何新阁出席会议并讲话。驿城区文化和旅游局、确山县旅游局和老乐山景区、金顶山景区主要负责人,市中心城区9家旅游星级饭店、39家旅行社主要负责人及市旅游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旅游局副调研员、创文攻坚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殷建军通报了旅游窗口单位创文工作开展情况,市旅游饭店业分会会长、颐和山庄宾馆总经理吴金长和市中原旅行社总经理邵新红作了发言,旅游行业志愿者代表宣读了“驻马店市旅游行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倡议书”。

  随后,市文明办副主任任鸿对旅游窗口单位进行了创文工作辅导培训。他结合我市的实际,以风趣幽默、通俗易懂的语言和有理有据的方式,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涵义入手,阐述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情系于民、造福于民、问需于民、信于于民、依靠人民、惠及于民的民心工程的重大意义,从优化生存环境、提高素质、提高服务水平三方面说明了创文工作给企业和市民带来的好处,并详细解读了旅游景区、星级饭店和旅行社等旅游窗口单位的创建标准、具体要求和精准创建方法,让大家对创文工作有了更加深入、深刻的理解,明白了为什么创、创什么、怎么创,增强了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信心和责任感、紧迫感。

  会议最后,何新阁局长对旅游行业迎检准备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肯定了旅游窗口单位对创文工作的重视和创建工作取得的明显成效,同时要继续强基固本,准确把握创建标准、认真对标整改,强化精细化管理、瞄准重点突破,开展单位环境整治、做到规范有序,抓好文明规范服务、展现文明形象,实施精准创建、促进工作提升,集中力量、集中精力,全力以赴把创文最后冲刺阶段的工作做细做实,以优异成绩为我市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做出积极贡献。

  会后,市旅游局组织与会人员进行了创文应知必会知识测试。




责任编辑:董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