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文知识竞赛激发居民创文热情
发表时间:2017-08-11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创文知识竞赛人人参与,文艺节目精彩纷呈,游戏互动让孩子乐翻天。昨日,驿城区妇联和驿城区人民街道向阳社区的志愿者在辖区恒基名都小区开展创文宣传活动。活动现场高潮迭起,快乐无限。

  活动还没有开始,小区的居民就已经来到现场,特别是放暑假的孩子,更是欢呼雀跃。志愿者先为小区居民表演了歌舞、快板等节目。节目吸引许多居民观看,活动现场聚集的居民越来越多。

  随后,志愿者将创文知识竞赛融入互动节目中,竞赛内容涵盖文明礼仪基本知识、公民道德建设基本常识、志愿服务以及文明城市创建知识等内容。通过现场答题,大家进一步了解并参与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做到人人知晓,人人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小区的孩子在现场氛围的感染下,兴致高昂,积极参与互动(如图)。在大家的鼓励下,一些孩子还主动上前表演节目,发挥自己的特长。

  社区志愿者告诉记者,活动采用活泼、灵活、亲民的方式,使创文宣传更贴近市民的生活,让每一名市民都意识到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性,让每一名市民都积极参与创文活动。随着创文宣传不断深入,激发了居民创建文明城市的热情,营造了讲文明、知礼仪、遵纪守法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董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