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路社区开创服务新模式
发表时间:2017-08-16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你们快来看,社区推出了微信咨询平台等服务,还向咱们征集建议和活动创意呢!”“是啊,社区工作做得越来越好了。”昨日上午,在驿城区西园街道文明路社区居委会大门口,一张刚张贴的通知引起前来办事居民的注意,大家纷纷就通知内容发表自己的意见。

  居民吴先生说,他在文明路社区居住了很多年,一直关注社区的发展。此前,居民为了办一件事,要在社区与街道之间来回跑。为此,他曾向社区工作人员提建议,多开设咨询途径,以便更好地服务居民。

  在科技快速发展的今天,微信成为人们常用的交流方式。为此,文明路社区顺应形势,建立了微信咨询平台。社区居民关注微信群后,可以通过这种方式咨询相关事项的办理程序。这种做法正好契合了吴先生的想法。他看到这份通知后非常高兴,向其他居民分享自己的喜悦。

  “文明路社区的服务模式真的很先进,不仅为我们节省了办事时间,还减少了来回跑腿的麻烦。”吴先生的说法得到居民王女士的认可。王女士说,除了创新服务模式外,文明路社区还经常组织开展各种社区文体活动,让更多的居民参与,丰富居民的业余文化生活,拉近彼此的距离。

  文明路社区党支部书记李勇介绍,他们开创了“一口式受理、后台协同办理”模式,缩短办事程序和流程,让居民少跑一趟路、少跨一个门槛、少走一道程序。

  “我们希望辖区居民积极行动起来,向社区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以及好的活动创意,架起社区与居民沟通的桥梁。”李勇说,如果居民的创意被采纳,社区将送居民一份小礼品。如果有居民热衷社区建设,有参与意愿,社区欢迎居民加入,共同创造美好社区。




责任编辑:董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