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中清理杂物 居民交口称赞
发表时间:2017-08-16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工作人员正在清理杂物。

  “家属院的杂物终于被清走了,环境大变样。多亏社区工作人员。”8月15日,看着家属院恢复了整洁的面貌,家住市文祥路南段市检察院家属院的居民李先生感动地说。

  当天上午8时许,记者来到市检察院家属院,刚到大门口,就看到几名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正在往清运车上搬运一些旧家具,一旁的工作人员往清运车上装垃圾,清运车上装满了杂物。看到志愿者不停地忙碌着,一些居民也加入清理行列。

  该家属院居民李先生说,市检察院家属院属于老旧小区,居民较多。随着居民生活水平提高,日常用品频频换新,淘汰的物品被居民放在楼道内,使整个小区显得杂乱无章。

  “特别是一楼楼道,长期堆放废旧家具、电器、车辆等,楼道俨然变成了杂物间。”李先生说,由于无人管理,楼道里的垃圾上落了厚厚的一层灰尘,不仅影响小区环境,更妨碍他人通行。此次东高社区整治家属院环境,居民交口称赞。环境好了,居民住着也舒服。

  随后,记者又来到显达花园小区、谷邢庄小区,看到这些小区里都有东高社区志愿者忙碌的身影。

  东高社区有关负责人介绍,楼道里堆放杂物既影响楼道整洁,又妨碍居民通行,还堵塞了消防通道,影响居民的日常生活。

  “为了迎接驻马店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检查,给业主营造一个优美、干净的生活环境,上星期,社区在辖区54个小区、家属院分别张贴了通知,让各位业主先自行清理楼梯间堆放的杂物等。”该负责人说,从8月14日起,他们到小区及家属院,对堆放在楼道内、无人认领的杂物进行集中清理。小区、家属院的业主都非常配合、理解。与此同时,金河街道郭庄、小界牌等社区都开展了集中清理杂物、垃圾活动。




责任编辑:董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