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创森工作稳步推进
发表时间:2017-10-10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近日,记者从市林业、发改、财政、农业等部门获悉,自2015年我市启动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工作以来,各级各部门围绕目标任务,突出重点、夯实责任,强化措施、持续发力,扎实推进创森工作开展,取得了明显成效。 

  据了解,201510月,我市启动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工作,力争通过3年努力,在全市形成以森林和树木为主、城乡一体、稳定健康的森林生态防护体系,把驻马店建设成“城在林中,林在城中,人在绿中”的具有突出地域特色、彰显天中文化的森林生态城市。 

  两年来,我市紧紧围绕国家森林城市建设规划,积极实施建成区生态绿地及城市森林建设、美丽乡村建设、农田林网建设、防护用材兼用林建设、生物多样性保护、森林质量提升、森林防火能力提升、林业有害生物防控能力提升等重点工程建设,特别是在绿色通道、农田林网、山区成片造林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两年完成造林面积达193万亩。西部山区大力营造生态防护林,坚持生态效益优先,注重多林种、多树种,以乔木为主,乔灌搭配,构建相对稳定、完整的森林群落体系,提高水源涵养和水土保持能力,增强生态防护功能。东部平原区以现有的道路、河流为重点,提高绿化标准、扩大绿化规模、提升绿化档次,采取乔、灌、草相结合,多品种搭配、模块组团的方式,营造多树种、多层次、多色彩、高品味的生态廊道。同时,我市美丽乡村建设、采摘园及苗木花卉建设得到全方位的开展,全市林业经济体系、生态文化体系得到全面提升;城市建成区的道路绿化、水系绿化、公园游园建设得到完善;全市森林资源管理、森林防火及有害生物防控体制建设得到进一步加强。 




责任编辑:董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