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舆县委宣传部新书首发式暨月旦评诗会举行
发表时间:2017-10-23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10月20日上午,平舆县委宣传部编审的争创文明家庭教育新书《从家出发》首发式暨月旦评诗会在我县上河城二楼会议室举行。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彬出席首发式并讲话,县炎黄文化研究会、县老记协和来自城乡的文朋诗友以及县财政局、地税局、移动公司、环保局、教体局、交通局等部分文明单位的代表参加首发仪式。

  在首发式上,《从家出发》作者张振立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创作心得,县炎黄文化研究会、县老记协和县文明办负责人作了发言。

  李彬指出,《从家出发·全国文明家庭赞诗300首》一书,是一部“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的好书,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全国文明家庭的重要指示精神的进一步落实。广大文艺工作者要把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根本任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创作更多属于这个时代、又具有鲜明中国风格的优秀作品。

  李彬要求,一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自觉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社会文明建设,倡导正确理想信念,注重以文化人,深入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深入开展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宣传教育,汲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精神养分,推动核心价值观在家庭中生根,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二要扎根人民去创作。习近平同志在十九大报告里用专门的篇幅阐述了坚定文化自信,在今后的文艺创作中,要以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为目标,加强对文艺工作者崇德尚艺、德艺双馨的思想引领,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不断推出讴歌党和祖国、人民的无愧于时代的精品力作。

  三要突出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中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广大文艺工作者要真正领悟新时代的本质、吃透新时代生活的底蕴,创作出来更多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凝聚时代精神,反映时代气象的文艺作品,以切合时代的优秀作品向世界讲述好中国故事。

  

  首发式上,李彬还向县财政局、地税局、移动公司、环保局、教体局、交通局等部分文明单位进行赠书。

  




责任编辑:董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