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手拉大手 共奔小康路
发表时间:2017-12-26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张楼中心小学召开“小手拉大手”扶贫专题会。

  12月21日,汝南县张楼镇庙东小学、杨沟小学、邢庄小学、方桥小学同时举行扶贫政策宣传会。4个村的脱贫攻坚责任组组长、驻村干部、第一书记、支部书记联合4个小学的校长精心组织了此次扶贫政策宣传会。会议倡议小学生争当脱贫攻坚的宣传员、解说员,回到家中要把在此次活动中学到的脱贫攻坚知识讲给家长,引导家长主动投身到脱贫致富奔小康中去。

  据了解,随着扶贫工作的进一步深入,张楼镇党委、政府为进一步提升脱贫攻坚政策的群众知晓率,从根本上激发全社会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张楼镇联合镇中心小学,在全镇中小学开展“精准扶贫、快乐成长”、“小手拉大手,共走小康路”扶贫政策宣传活动,重点宣传上级的扶贫政策,宣传“争贫可耻 脱贫光荣”的思想,旨在以学生感染家长,让扶贫政策深入人心,使家庭充满脱贫的正能量,从而助力脱贫攻坚。

  活动还要求各学校利用电子显示屏、标语、校园广播站、黑板报等开展脱贫攻坚宣传,让“争贫可耻,脱贫光荣”、“扶贫先扶智、治贫先治愚”等深入人心,促进学生树立“争贫可耻,脱贫光荣”的思想,并把这种思想传达给父母。月底将召开活动表彰大会,评选出“最美脱贫宣传学生”和“最美脱贫致富家长”,向社会展示活动成果。

  活动中,各小学召开专题宣传会,宣传脱贫正能量,教育家长要为孩子做榜样,不等、不靠、不要,自力更生,争做脱贫致富模范家长。有的学校围绕“脱贫攻坚改善人居环境”召开专题会议,加强卫生宣传,引导村民勤打扫室内和庭院卫生,保持庭院整洁,重点解决农村垃圾堆、柴草堆、沙石堆,乱摆乱放、乱泼乱倒、乱搭乱建“三堆六乱”问题,共同整治农村环境卫生,建设美丽乡村。




责任编辑:董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