泌阳县切实抓好文明创建工作
发表时间:2017-12-28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一座城市的文明程度很大程度体现在城市管理上。今年以来,泌阳县委、县政府按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部署,以城市执法体制改革为契机,紧扣目标任务,聚集问题整改,对照标准抓提升,立足长效抓机制,城市管理和执法工作全面迈上一个新台。

  为落实好“门前五包”责任制,泌阳县全面推进临街单位(店面)街长负责制,加大与经营业主的交流互动,更加注重发挥党员经营业主的示范带头作用,不断强化经营业主的法制观念、文明意识和城市意识,调动经营业主遵守城市管理法律法规、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同时,建立常态化的监督考核机制,采取“一周一督导、一月一分析、一季一通报”方式加大对“门前五包”责任制落实情况的监管,对于严重违反“门前五包”管理规定的经营业主予以处罚,提高“门前五包”责任制履行率,逐步筑牢市容市貌管理的群众。

  针对乱停乱放、乱摆乱占、乱搭乱建、乱涂乱画、乱拉乱挂以及学校、农贸市场周边等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短板,泌阳县各单位持续不断开展整治,治脏、治乱、治差。为净化城市环境,以“蓝天行动”为重点,着力做好渣土密闭运输、道路冲洗低尘化作业、餐饮油烟整治三项工作,全面实行清扫、冲洗、吸尘、降尘、保洁的环卫作业模式,大大降低扬尘污染。




责任编辑:董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