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阳县彭桥乡王店村举办孝善基金成立仪式
发表时间:2018-02-01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1月30日,正阳县彭桥乡王店村委联合爱心人士开展了“尊老、爱老、孝老”活动暨孝善基金成立仪式活动,为全村60多位80岁以上的老人每人发放了一床过冬棉被,让老人们感受到了寒冬里的温暖。

  爱心人士程少华表示,今天的老人,明天就是我们,尊老爱老是我们的责任。希望更多的人参与这项活动中,一床棉被不值什么,但能让老人们感受到被这个社会所尊重,没有被遗忘。“活到这个岁数了,没有想到还有人会惦记着俺,比自家孩子考虑的都要细心。”82岁的老人杨凤英热泪盈眶的说。

  “今天开展这项活动,一是为了架起本村的在外成功人士和家乡人民之间的桥梁,为更多在外成功人士提供便利,让更多的困难群受到帮助。二是为了在全村传播尊老爱老孝老的社会正能量,引领社会风尚,营造良好的尊老爱老社会氛围,让每位老人都能老有所养。”该乡包村干部连军说。

  据悉,此次“尊老、爱老、孝老”活动只是本村传播正能量,引领社会风气系列活动的一部分,下一步会陆续开展好婆婆、好媳妇评选、文明卫生户评选等活动,同时也会联系更多的在外人士参与进来,让他们在为家乡发展奉献力量的同时,切身感受到家乡的变化。




责任编辑:董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