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党校举行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教学大奖赛
发表时间:2018-03-05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为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提高教学质量,2月26日~28日,市委党校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教学大奖赛成功举行。赛前,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孟桂湘作了动员讲话。全体班子成员、副处级干部和教职工参与并观看了比赛全过程。

  本次教学比赛,由市委党校全体副处级以上干部成立评委会,评委会对每位参赛选手的表现进行综合打分,在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下,经过两天半的紧张角逐,本次教学大奖赛共评出特等奖1名、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

  赛后总结会上,孟桂湘就该比赛的开展情况作了总结,校党委委员,教育长汪建国宣布了获奖名单,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王爱莲作总结讲话。

  王爱莲指出,本次教学比赛是在党的十九大召开后不久、2018年春季主体班开班之前的关键节点,其意义与目的就是促进市委党校进一步深入学习和全面领会十九大报告的精神实质,优化课堂教学过程,突出教学重点,丰富教学内容,提高党校教师的教学水平,发现和培养一批教学新秀,打造一支适应新时代主体班次教学需要的、业务精良的名师队伍,为党校的高质量跨越发展奠定基础。

  王爱莲强调,在党校教学中,主体班次的教学历来是党校的中心工作,是一切工作的重中之重。主体班次办得成功与否,教师素质和教学质量是关键。而建设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正的高素质党校教师队伍,则是提高教学质量的关键。市委党校已经拥有一支政治业务素质都比较好的教师队伍,为党的干部教育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但是,这支队伍在数量上和质量上还不能完全适应新时代、新形势发展的要求,尤其缺乏中青年拔尖人才。因此,要切实加强队伍建设,力争在今后三年内,逐步建立起一支规模适当、结构合理、素质优良、能够满足培训轮训干部需要的党校教师队伍。这既是党校教育事业进一步发展的基础性工程和最紧迫的任务,也是创建省级一流党校、创建全国文明单位的必然要求。

  会议最后,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光亚主持总结了颁奖大会,王爱莲对全体教师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有政治意识;二要有求真意识;三要有责任意识;四要有学习意识。同时,希望以此次大奖赛为契机,全校教师再接再厉,认真学习,勇于实践,取长补短,共同提高,为市委党校教学水平迈上新台阶作出积极的贡献。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