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移动——“双创”路上的亮丽风景线
发表时间:2018-03-29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个性化的创文彩铃、创文手机报、开展“双创”互动……依托信息化的优势平台,驻马店移动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的路上,带动全市人民参与其中。驻马店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移动人的“双创”工作量多质优,在驻马店“双创”进入全面冲刺的关键阶段,各窗口和部门用实际行动为驻马店的精神文明建设做着默默的奉献。

  文明礼仪风从移动吹向全市

  其实,在驻马店移动公司内部早已形成了文明服务、争创一流的良好氛围。公司成立了以“一把手”为组长的驻马店移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同时明确各部门“一把手”是创文第一责任人,建立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

  为全力以赴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从驻马店吹响创文号角的那天起,驻马店移动就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在公司内打造创文示范服务厅,并按照通信行业的创文标准,不断改进硬件设施,进一步推进创文工作的落实。

  移动营业厅是全市重要的服务窗口,为了助力驻马店创文成功,驻马店移动多次组织沟通营业厅一线员工开展服务规范课程培训,积极在营业厅推进公述民评工作,畅通民意诉求渠道,切实做好服务公开工作,将服务事项、收费标准、办理流程和时限、监督方式、投诉电话等内容向全社会公示,自觉接受社会监督。

  微笑服务、优化服务环境、提高服务质量、传递文明声音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需要,同时也是提升驻马店通信服务水平的契机。驻马店移动致力于提升全市营业厅的服务水平,使营业厅不仅成为联系广大客户的桥梁和纽带,更成为推动文明天中创建的重要窗口。

  “红马甲”成为“双创”风景线

  “您好,您商店门前摆放的物品可能会妨碍行人通行,请及时整理,感谢您配合创文工作。”在创文冲刺阶段,驻马店移动不仅做好营业厅服务窗口工作,还组织员工参与创文志愿服务,包括文明劝导、卫生督察、入户宣传、烟头不落地等志愿服务。自创文工作开展以来,驻马店移动每天都组织志愿者配合创文工作。

  驻马店移动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穿梭在各大创文志愿服务场所,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在“走街坊、大家访”创文知识入户宣传活动中,志愿者们牺牲休息时间,走街入户宣传创文知识,为市民普及精神文明教育,听取市民对创建文明城市的意见,并认真记录。志愿活动结束后,将收集的相关信息及时反馈至相关部门,携手共建文明天中。

  其实,移动“红马甲”仅是驻马店移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一个缩影。移动公司自成立?“红马甲”志愿者服务队以来,坚持“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的宗旨,积极组织、参与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为助推我市创文贡献着青年志愿者的点滴力量。

  结合社会实际需求,驻马店移动志愿服务队不断探索和细化服务形式,活动形式从单一变得多元,从关注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弱势群体,到环保低碳、普法宣传等,志愿服务队已逐渐形成了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的志愿服务习惯。

 

志愿者在驿城区橡林街道刘庄社区清理小广告。

  内塑文明

  全市共圆一个梦

  没有文明的市民,就没有文明的城市。驻马店移动把提升自身素质作为一项基础性工程,贯穿到文明城市创建的全过程。

  为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驻马店移动对照市创建工作台账,全面排查文明创建工作中可能存在的问题,做到办公环境排查全覆盖、窗口服务排查全覆盖、员工教育排查全覆盖、创建资料排查全覆盖。同时,制订下发《驻马店移动公司创文工作宣传方案》,开设《文明礼仪知识》专栏,编发创建活动的经验做法,激发文明创建的参与热情。

  为动员全民参与双创,驻马店移动大力实施了专业化、亲情化、个性化、知识化服务,营业厅窗口微笑服务、客户经理贴心服务等,从移动内部塑造文明创建之风。同时,驻马店移动还深入开展文明服务、道德讲堂等系列活动,确保创建工作入脑入心。

  驻马店移动举全员之力、集全员之智,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与公司各项业务工作有机结合,整体抓推进、抓落实,员工队伍整体素质提高,文明创建与公司业务发展同步推进,公司连续五年被授予“全国文明单位”荣誉称号,为驻马店市文明城市创建贡献了力量。

  回眸过往,在文明创建工作中,驻马店移动坚持做到充分相信和依靠广大员工,全员参与、共同提升,实现了员工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与企业发展同步。今后,驻马店移动将在市文明委的领导下,在市文明办的具体指导下,进一步增强做好文明创建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把创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有机结合起来,为“四个驻马店”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