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办公室召开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表时间:2018-05-22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为进一步提升干部职工文明素养,提升市委办公室文明层次,积极为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推进“十城联创”工作作贡献,5月16日,市委办公室召开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推进会,对扎实做好精神文明创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办公室和各同创单位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要提升站位,深刻认识加强精神文明创建是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推进“十城联创”的必然要求,是打造守纪律讲规矩、学在前干在前走在前模范机关的内在需求;要弘扬创文精神,自加压力,既规范做好规定动作,又有创新、有提升,进一步形成推进城市创建的强大合力,在推进“十城联创”工作中学在前干在前走在前。

  会议要求,要按照“围绕一个目标,实现三个提升”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明确创建工作任务,认真抓好三项重点工作。一是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持续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学习教育,结合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开展形势政策宣传教育,教育引导干部职工坚定“四个自信”。二是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重点,结合实际开展“四德”教育,持续抓好《机关工作礼仪》贯彻落实,强化文明旅游、文明交通、文明餐桌等宣传引导,引导干部职工成为文明风尚的引领者和传播者;推进普法宣传教育、深化诚信建设,引导干部职工把守法明礼诚信落实到日常行为中,树立守法、诚信的良好形象。三是以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关键,积极服务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主动参与、主动对接、主动协调、主动落实,确保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领导参与到位、会议组织到位、创建活动开展到位、文字材料提交到位、配合检查督查到位;认真开展结对帮扶,注重扶贫和扶志、扶智相结合,帮助帮扶村进行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完善基础设施,推进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新风,使帮扶村文明程度和农民文明素质得到持续提升。

  会议强调,要用好载体,进一步提升文明创建工作成效。一是深化“全员荐好书、全年读好书”活动,在市委办公室系统大兴学习之风、调查研究之风,把读书学习的成果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思路、推动发展的举措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二是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常态化制度化,落实《市委办公室关于弘扬创文精神、推进志愿服务常态化的实施意见》,打造市委办公室志愿服务品牌,在全市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三是在传统节日及重大节庆期间,组织开展健康向上、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不断满足干部职工多样化的精神文化需求,营造干事创业、团结奋进的机关文化氛围。四是持续开展“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深入挖掘身边的先进人物,做好宣传引导工作,将“身边的感动”与典型推荐评选结合起来,感召更多人向先进模范看齐。

  会议还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推选了市委办公室系统第二季度身边好人。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