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舆召开社区文明城市创建规范化建设现场会
发表时间:2018-06-11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近日,平舆县社区文明城市创建规范化建设现场会在古槐街道办事处永乐社区召开,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彬出席活动,县文明办、县创建办、城区三个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同志和城区居委会书记、分管副职参加活动。

  全体人员首先观摩了古槐街道永乐社区的文明城市创建标准化建设情况。

  随后,李彬带领大家来到永乐居委会会议室召开了社区文明城市创建规范化建设工作会议,会议由县委宣传部副部长郭丽主持。

  会上,县文明办副主任韩文峰对社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标准进行了讲解,永乐居委会和古槐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同志作了典型发言。

  会议强调,一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切实增强社区文明创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社区是我们城市的细胞,是现代城市的基础,是城市居民生活的重要场所,也是城市各项工作具体实施的重点环节。社区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县城区是主战场,社区是主阵地,是创建文明城市的直接通道和有效载体。文明城市创建必须要抓住社区这个重点,做好社区这篇文章,只有一个个社区文明程度提高了,我们城市的文明程度才会逐步提高。二要突出重点,整体推进,不断提升社区文明创建水平。文明社区创建工作标准高、要求严,要认真对照《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和今年的全县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实施方案,以服务群众为根本,以创建活动为载体,抓点带面、示范引导、整体推进,确保创建工作取得实效。一些社区设施不齐、管理落后、新风正气不浓,一些社区居民文明意识不强、价值观念淡漠、陈规陋习仍然存在,不文明行为随处可见。这些问题和现象,严重影响文明创建工作的扎实开展,需要我们从源头抓起,下大气力予以解决。三要加强领导,齐抓共管,确保文明创建工作扎实推进。社区文明创建是一项基础性、长期性、复杂性的“系统工程”,也是一项各级各部门互相协调、广大社区干部群众共同参与的“合力工程”。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社区文明创建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各级党委政府部门要高度重视,把文明社区创建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列入重点目标管理,落实部门目标责任。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