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研究部署文明城市创建等重点事项
发表时间:2018-06-25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6月22日,市委书记陈星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全省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议精神,研究讨论《关于全面加强公共安全工作的实施意见》,并就进一步贯彻落实工作提出具体意见。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全省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文明理念为引领,以人民群众为中心,以品质提升为重点,做好“以水润城、以绿荫城、以文化城、以业兴城”四篇文章,走出一条城市高质量发展之路。要始终把提升城市品质作为重点不能偏移,努力打造人民满意的城市;要始终把涵养文明素质作为根本不能放松,引导市民形成文明习惯;要始终把防范债务风险作为底线不能突破,扎实推动城市健康有序发展。

  会议强调,要继续把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工作引向深入,坚持规划先行、规划引领,把好规划方向关、编制关、质量关、实施关,加快推动城市项目建设,全面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完善考评机制,强化督导考评,打造城市文化品牌,彰显城市文化特色。要持续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向纵深发展,制订我市文明城市创建持续提升方案和三年行动计划,围绕《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组织模拟测评,深入开展好各类文明创建活动,不断提升我市文明城市创建水平。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加强公共安全工作的意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安全发展。会议明确,到2020年,全市公共安全监管体制机制基本成熟,风险管控体系基本建立,公共安全整体水平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相适应,平安驻马店建设“十三五”规划目标基本实现。

  会议强调,要加强重点领域公共安全防控,加强防灾减灾救灾,加强安全生产风险防控,加强食品药品和公共卫生安全监管,加强社会安全事件应对。要建立健全公共安全保障机制,加强组织领导,健全责任体系,强化基层基础,加大投入力度,扩大宣传教育,建立和完善社会各界参与的群防群控机制,从基层、基础、源头筑牢安全防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