泌阳县做好四篇生态文章
发表时间:2018-07-18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人在树下走,车在绿中行,楼房花丛卧,城市森林中。7月16日,记者走在泌阳县城,满目苍翠,这是该县以成片造林为基础,以通道整改提升、美丽乡村建设、水系绿化、公园游园建设为依托,强力打造生态宜居宜业城市的一个见证。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近年来,该县围绕山、水、村、路做文章,在城市森林网络、城市森林健康、城市林业经济、城市生态文化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

  围绕“山”做文章。该县持续加大投入,强力推进防护用材兼用林建设、绿色通道建设、水系绿化、美丽乡村建设、经济林基地建设、花卉苗木基地建设等工程,完成新造林任务 30多万亩,提高了城市森林覆盖率。

  围绕“水”做文章。在县域内河流沿岸,采用以乡土植物为主,多层次、多结构的模式,打造“河湖通、流水清、两岸美”近自然水源保护林风景带,并以泌水河生态景观带建设为主线,建成独具特色的生态长廊、风景长廊、文化长廊和休闲长廊。

  围绕“路”做文章。高标准完成通道绿化整改提升538公里,打造成春观花、夏观果、秋收获的生态景观。

  围绕“村”做文章。积极建设围村林、小游园、风景林、花卉苗圃景观带,梁河带状公园、盘古公园、森林公园、金凤园、三角花坛等一批公园、游园绿地工程先后建成并投入使用。

  目前,该县林地面积达185.22万亩,城区绿化覆盖率达41.3%,人均绿地29平方米。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