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舆县召开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推进会议
发表时间:2018-08-13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8月9日上午,平舆县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推进会议在县文化艺术中心召开。会议号召全县上下统一思想、振奋精神,明确任务、狠抓落实,争先进位、勇创一流,确保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工作扎实有效推进。

  县领导张怀德、赵峰、禹卫东、石玉兴等四个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新科主持会议。各乡镇(街道)党政正职及分管副职;县委各部委常务副职,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分管副职,属路长单位的二级机构主要负责同志;224个行政村(居委会)党支部书记以及县委农办、县工商局、城管局、住建局、交警大队、运管局股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上,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彬对前一阶段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回顾,指出了当前文明城市创建中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步如何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县委副书记、县长赵峰在讲话中指出,创建文明城市是平舆县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工作,全县上下一定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做好各项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找不足、查短板、促整改,深入开展文明城市创建,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赵峰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照文明城市测评标准,查找差距,补齐短板,全面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对标提升。要强化基础设施,在提升服务水平上再下功夫;开展专项整治,在改善市容市貌上再下功夫;依法严格管理,在规范道路交通秩序上再下功夫;着力攻克难点,在提升市民文明素质上再下功夫;力求精细规范,在完善档案资料上再下功夫。赵峰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部署上来,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强化措施、密切配合,以更大的担当、更足的干劲、更实的举措,确保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为实现平舆高质量跨越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就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工作,县委书记张怀德指出,平舆县的创建工作起步较早,从全国文明县城到全国文明城市提名,经过了几届县委、县政府的努力。通过全县上下的参与,今年又被提名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在创建过程中,不仅锤炼了干部,而且提升了平舆形象,提振了干部群众士气。我们的城市环境越来越美、公共设施越来越完善、环境卫生越来越干净,对于这些真真切切的变化,老百姓都深有感触,非常满意,也是非常支持的。我们要咬定目标不放松,全力以赴、背水一战,不达目的不罢休。张怀德要求,要补齐思想认识短板。必须站在“五位一体”的高度来认识文明城市的内涵,增强更高水平参与文明城市建设的行动自觉。要把工作做在平时,在日常、经常上下功夫。要补齐基础工作短板。加强老城区基础设施建设和集贸市场管理,不断提升背街小巷环卫水平和住宅小区物业服务水平,同时要营造浓厚宣传舆论氛围,真正掀起创建高潮。要补齐工作合力短板。要发挥专业组和路长单位作用,严格执行专业组推进和领导分包路段等制度,落实路长制、志愿者服务、交通执勤等活动,积极引领群众参与文明创建。张怀德强调,要夯实责任,狠抓落实。县四个班子领导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吃准、吃透测评体系,靠前指挥,带动全县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创建工作;10个专项行动小组要真正发挥作用,多现场办公,多现场解决问题。同时按照年初下发的10个行动方案和责任体系,履职尽责。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协同作战、合力攻坚;对多个部门共同完成的工作任务,牵头单位要发挥牵头作用,协助单位要积极配合,确保按时完成。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