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蔡月亮湾街道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建设工作
发表时间:2018-08-23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为打造融思想引领、道德教化、文化传承等多种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文明传习实践平台,凝聚向上向善力量,构筑美好精神家园,新蔡县月亮湾街道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工作。

  思想上高度重视,队伍建设突出“强”。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实践,是打通精神文明建设“最后一公里”的重要载体平台,街道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旗帜鲜明,最大限度地凝聚群众、引导群众、服务群众,牢牢掌握占领基层宣传阵地、群众思想阵地。充分发挥带头表率作用,履行好“一岗双责”,指导村党组织选拔组建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文明传习实践队伍。

  行动上迅速跟进,谋划工作突出“实”。街道要求各村党组织强化担当,恪尽职守,迅速行动,扎实落实。将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与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密结合起来,与联系群众、服务需求紧密结合起来,充分整合当前的载体和资源,精心谋划、科学布局,使基层党组织与广大党员群众手拉得更紧、心贴得更近,凝聚党群同心、同向、同行。

  推进中形成合力,确保成效突出“深”。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必须坚持“一盘棋”、形成“大合唱”。街道要求包村领导对所包村落实进展情况要及时调度、准确上报,对照“六有”标准,即:有固定场地、有必要设备、有专人管理、有标识标牌、有活动计划、有鲜明主题。要对各村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进行具体指导、严格把关,充分调动各方力量、深入挖掘整合资源,生动有效地“推”,深入扎实地“做”,确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基层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