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平县隆重举行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19-03-18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2019年3月15日上午,西平县委宣传部、西平县市场监管局、西平县消费者协会经过精心组织,联合公、检、法和农业农村、商务、卫健、烟草、文化广电和旅游等20多个部门及11个公共服务业和30余家企业,在西平县中心城区柏城大道隆重举行“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现场宣传咨询服务活动,县长李全喜、政法委书记王兴、副县长蔡新亭,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段彦杰等县领导莅临现场参加了活动。

  早上7:30,县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就在现场设置了法律咨询、真假识别、消费投诉等多个宣传咨询台,以展板、宣传册、传单、图片、实物等方式,生动直观地向消费者进行宣传咨询。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热情向广大消费者发放县市场监管局编印的《3.15宣传手册》《网络购买商品七日无理由退货暂行办法》等书册和“信用让消费更放心”手提袋,现场向群众介绍了真假商品识别知识,提供法律咨询服务,数千名消费者接受了消费维权法律法规知识宣传教育。现场工作人员还受理消费者投诉21起。

  与此同时,全县17个乡镇市场监管所都在乡镇政府所在地举行宣传活动,专探、宋集、二郎、焦庄等市场监管所还使宣传活动走进了乡村、学校和农贸市场。

  整个宣传活动共发放《3.15宣传手册》、《网络购买商品七日无理由退货暂行办法》等书册18000余份,“信用让消费更放心”手提袋6000多个 。通过宣传活动,“信用让消费更放心”的年主题更加深入人心,消费者的消费维权维权意识得到增强。




责任编辑:吴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