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文化惠民演出丰富群众精神生活
发表时间:2019-03-22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近日,笔者从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了解到,今年我市加大文化惠民力度,积极开展“政府采购、送戏下乡”活动,继续深入开展戏曲进乡村、进社区等惠民演出活动。 

  根据市委、市政府文化惠民有关政策规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工作导向,服务基层群众。自2月份文化惠民演出活动启动以来,市演艺中心把凝聚中华优秀历史文化、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舞台文艺作品和获得市级以上奖励的新创剧目及经典保留剧(节)目送到广大的乡村、社区,真正让广大群众共享艺术发展成果。

  据了解,今年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将在全市范围内举办多场次文化惠民演出活动,并尽量向贫困村倾斜,服务好基层群众,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政府采购、送戏下乡”活动的演出主体是市演艺中心。送戏下乡活动的时间主要安排在我国传统节日、节假日和重大节庆活动期间,避开了春播、麦收、秋收等农忙时节,确保群众能够有充足的时间来欣赏送到家门的文艺演出。我市还将送戏下乡活动经费列入财政专项资金,每场演出补贴资金10000元,用于文化惠民活动。除在乡镇演出外,为兼顾中心城区群众需要,市演艺中心在市区大型广场、社区、企业、军营和旅游景点安排适量演出场次。

  为做好文化惠民工作,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加强对演出活动的监督管理,确保演出质量和效果,把惠民实事办好。




责任编辑:吴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