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马昕莅临新蔡县青年志愿者协会调研指导
发表时间:2019-04-12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近日,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荣誉称号获得者、郑州市小水滴志愿互助中心的志愿者、新密市人民武装部部长马昕莅临新蔡县青年志愿者协会,就新蔡县志愿者服务发展工作进行调研指导。新蔡县政协委员、协会监事会主席王树松陪同调研。 

  

 

  在新蔡县青年志愿者协会,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彭冬红详细汇报了协会自成立以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以及志愿者协会运作发展等情况的相关工作,同时对下一步的工作打算进行了介绍。马昕部长在详细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对新蔡县青年志愿服务工作所取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对志愿服务未来的发展也提出了具体的、有针对性的指导意见和建议。 

  

 

  调研中,马昕部长同现场的志愿服务者们进行了气氛融洽的座谈,在和志愿者们分享好家风、好家教过程时,他引用了获得全国第一届文明家庭荣誉称号时,习近平总书记亲切接见大家时的一段话:“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庭和睦则社会安定,家庭幸福则社会祥和,家庭文明则社会文明”。作为一位有三十多年拍摄经历的摄影爱好者,马昕看见桌子上的单反相机,忍不住拿起来随手拍了几张。针对大家在拍摄中遇到的问题,他手把手进行传帮带,从相机的结构、原理和使用技巧讲起,谈到胶片相机与数码相机的共同点和不同点,再讲到如何构图、用光、ISO的调整时机等,以及如何在运动中抓拍有价值的新闻瞬间,让图片尽可能多地表现有价值的新闻信息,并对大家在实际操作中逆光、侧逆光的运用进行了重点讲解,让摄影爱好者深受启发。 

  

 

  大家环坐四周,围坐在马昕身边促漆而谈。新蔡县志愿者协会会长彭冬红简要介绍了协会成立以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情况和今后的发展目标。马部长对家乡能有这么一支充满正能量的志愿服务队伍给予高度赞赏,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会一直关注其发展,如有需要他本人出力的地方,也会给予热心帮助和大力支持。 

  他语重心长地告诉大家,开展志愿服务工作是美好生活的需求、困难群体的希望、文明城市的体现、社会进步的标志、社会治理的补充,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是弘扬“敢为人先、团结拼搏、勇于担当、实干干实”新蔡精神,展现生态水城、大美新蔡形象的有力载体,对于提升市民素质具有重要意义。在今后工作中,要强化立体宣传,让市民知晓志愿服务,从心理上接受志愿服务,让更多人参与,让更多人受益,做大做强“志愿新蔡”品牌。要抓好对优秀志愿者进行嘉奖,增强志愿者的荣誉感和社会认同感,激发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的热情。要围绕民之困、政之需、己之能、合之力,搞好组织协调,健全运行机制和管理制度,搭建更大平台和空间,助力志愿服务发展。要积极争取各种资源,将志愿服务和创新创业结合起来,强化造血功能,促进志愿服务工作良性循环,把志愿服务事业推向新征程,为中国梦而奋斗。坐谈活动中,马昕还同志愿者们进行了耐心细致的沟通与交流,并认真解答了志愿者们所关心关注的家庭及社会问题。 

  调研活动结束后,马昕同现场的志愿服务者们亲切合影。 

  

 

  马昕,男,1973年出生于河南省新蔡县,中共党员,研究生学历,1992年12月参军入伍,现为河南省新密市人民武装部部长,上校军衔。其本人先后荣立二等功1次,三等功6次,41次受军级以上单位表彰。2016年,马昕家庭荣获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荣誉称号,并受到习近平总书记亲切接见。         

  




责任编辑:吴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