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企业家精神 争做新时代楷模 市企业家活动日主题活动举行
发表时间:2019-04-25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4月21日,在第25个全国企业家活动日到来之际,由市企业家协会主办的2019年驻马店市企业家活动日主题活动举行。此次活动邀请到全国知名企业家和非公有制经济党组织书记代表为我市企业家传经送宝,促进我市非公有制经济人士自觉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增进企业家交流,凝聚发展合力,为实现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贡献力量。全国非公有制经济党务工作者和协会企业家代表400多人出席活动。 

  市工商联副主席、市企业家协会会长在致辞中介绍,市企业家协会自成立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关怀指导下,在市委统战部和市工商联的正确领导下,在第一届理事会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和全体会员的共同努力下,坚持“面向企业家、服务企业家、发展企业家”的办会宗旨,全面围绕会员发展,充分发挥协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以党建引领协会各项工作,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组织了百余场会员交流联谊活动,连续4年荣获市级优秀商协会称号,2018年荣获河南省“四好”商会称号,2019年荣获全国“四好”商会称号,逐步打造成“政府满意、会员认可、社会好评”的知名品牌协会。 

  他表示,在新时代经济发展新常态下,市企业家协会将团结全市企业家,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保持定力、主动作为,抢抓新的机遇,迎接新的挑战,振兴实体经济,着力打造驻马店产业发展之城。未来,协会将以“服务党政工作大局、服务企业家全面发展、服务企业快速成长”为宗旨,以“服务立会、活动兴会、创新强会”为工作重点,认真履行协会职能,丰富活动载体,全心全意为企业和企业家服务,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实践中更好地发挥企业家的作用。 

  在“弘扬企业家精神,争做新时代楷模”主旨演讲环节中,红星美凯龙集团党委书记、同科投资集团党委书记、富通集团党委书记分别作了精彩的演讲。 

  市企业家协会党委书记在总结讲话中表示,三位全国知名企业家结合各自企业发展的实际情况,从不同角度作了非常精彩的演讲,既高屋建瓴,又深入浅出;既有理论高度,又切合企业实际,让在座的企业家们受益匪浅。他说,希望与会的企业家们认真学习他们传授的好经验、好做法,要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自觉弘扬新时代企业家精神,进一步激发创新、创业与担当精神,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与会的企业家们纷纷表示,紧跟市企业家协会的步伐开拓创新,为我市经济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据了解,本次全国非公有制经济党建共建启动仪式由中央组织部和全国工商联指导,全国非公有制经济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发起,旨在进一步加强全国非公有制经济党建交流,着重提升非公有制经济党建工作水平,深度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充分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聚合正能量,主动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高质量跨越发展作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吴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