驿城区教育局开展学习大别山精神红色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19-05-16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为进一步坚定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5月11日,驿城区教育局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来到位于大别山腹地的新县传承红色教育培训中心,开展为期两天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别山精神红色教育暨拓展训练活动(如图),深入学习“坚守信念、胸怀全局、团结一心、勇当前锋”的大别山精神,让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在红色精神的传承中得到进一步升华。

  驿城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赵飞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信阳市新县文明办主任吴刚致辞,新县传承红色教育培训中心副主任汪军为红色教育培训班授旗。 

  开班仪式上,赵飞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通过大别山精神红色教育暨拓展训练,重温大别山革命斗争史,学习领悟大别山精神,把所学所悟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内外发力,坚定理想信念,团结一致,奋勇拼搏,为办好人民满意的驿城教育增光添彩。 

  培训过程中,大家身穿红军服,走长征路,登将军山,参观革命纪念馆、革命遗迹,听红色故事,竞唱红歌,开展团队拓展训练,通过现场教学、访谈教学、激情教学等方式,身临其境学习大别山光照千秋的革命斗争史,学习先辈坚定不屈的革命精神和坚定的理想信念。 

  大家先后来到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烈士纪念馆、郑维山将军故里(红四方面军将士纪念馆)、列宁小学旧址、“红田”惨案旧址、红安七里坪长胜街,现场学习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的创建与统一、巩固与发展、坚持与保卫,直到迎来全国革命胜利的波澜壮阔的革命斗争史。重温入党誓词,高唱《三大纪律八项注意》等红色歌曲,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比崇敬之情。 

  大家沿着红军的足迹,重走志仁小道,走在大别山腹地这段崎岖的山路上,听英雄故事,体验革命先辈顽强的革命精神、优秀的革命传统,感受红色政权的来之不易。 

  培训中,机关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一定以这次红色教育活动为契机,筑牢党性根基,提升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让红色精神薪火相传,永葆革命青春,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意识、务实的工作作风,为加快推动驿城教育工作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吴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