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开展“校园周边安全建设年”活动
发表时间:2019-06-12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为进一步做好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工作,6月5日上午,驻马店市召开了全市“校园周边安全建设年”活动暨预防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溺亡专项治理工作会议,对我市预防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溺亡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

  会议传达了《全市“校园及周边安全建设年”活动暨预防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溺亡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关于进一步完善农村留守儿童救助保护工作机制的通知》《关于对全市预防农村留守儿童溺亡专项治理工作开展督导检查的通知》等文件精神;下发了《农村留守儿童委托监护责任确认书》《强制报告责任书》《致农村留守儿童监护人一封信》。会议对今年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防溺亡工作措施、目标、责任做了进一步明确,要求进一步完善工作领导协调机制、持续开展好“合力监护、相伴成长”专项活动、落实全强制报告机制、实现台账信息季度更新、组织开展好帮扶关爱服务活动,强化教育培训、加强宣传,营造良好的社会关爱保护氛围。

  会议对近期预防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溺亡工作进行了整体部署,要求各县区提升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措施,落实工作机制;严格责任,务求工作成效;切实按照“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务必真抓实干、务求实效,以开展“校园及周边安全建设年”活动暨预防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溺亡专项治理工作为契机,提升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工作水平,减少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溺亡事故发生,确保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得到全方位的关爱保护和保障。

  

 




责任编辑:吴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