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舆县组织人员赴巩义市学习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发表时间:2019-06-17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为学习和借鉴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工作的先进经验,推进我县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一步提升。6月13日至14日,县城管局、县住建局、古槐街道办事处、清河街道办事处、东皇街道办事处、县交警大队、县双凤物业等相关负责人在县委文明办副主任柴小强、韩文峰的带领下一行23人赴巩义市学习借鉴其在社区规范化建设、无主小区建设与管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等方面先进经验。

  

  考察团一行在巩义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的带领下实地考察了孝义街道石灰务村、新华路街道货场路社区、孝义街道孝义路社区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中心、杜甫路街道杜甫路社区、紫荆花苑小区、名仕雅居小区、紫荆路街道政通路社区、东方现代城小区,听取了巩义市在社区规范化建设管理、无主小区实行简易化物业管理模式、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等方面的经验介绍和具体做法。

  

  考察团一行返回平舆后,县委文明办立即组织召开平舆县老旧小区规范化管理专题研讨会,会上总结了巩义市在社区规范化建设、无主小区建设与管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等方面的先进经验。结合我县文明城市创建实际情况,提出了下步整改意见和明确了各职能部门责任分工。会议要求三个街道办事处要在下周二(6月18日)前对本辖区无主小区进行排查、摸底、统计。古槐街道要上报3个无主小区、清河街道要上报2个无主小区、东皇街道要上报1个无主小区作为规范化建设试点;县城管局要制定无主小区私搭乱建现象整治行动的方案;县住建局要对有物业入住的小区进行统计和加强管理;县交警大队要对小区家属院“僵尸车”及乱停乱放现象进行整治;县双凤物业公司要制定无主小区简易物业模式的具体方案。

  




责任编辑:吴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