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平县文明办组织同志赴驻马店市考察学习
发表时间:2019-11-15    来源:

  11月13日,西平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组织柏城街道党工委、柏亭街道党工委、盆尧镇党委、宋集镇党委、文广旅局党组领导干部赴驻马店市、确山县考察学习“扫黄打非”工作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方面的先进经验和成功做法。

  

  参观确山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考察组一行先到驻马店市驿城区人民街道办事处学习“扫黄打非”基层站点标准化建设化工作开展情况,随后赴确山县朗陵街道办事处、确山县三里河街道办事处、三里河街道后楼社区等地,现场察看了基层志愿者服务站、阅览室、乡贤工作室、党员活动室等,详细了解了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的功能设置、工作机制、品牌特色、平台运行以及群众文化活动开展等情况。

  参观三里河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

  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是中央、省、市文明办部署的一项文明创建重要工作,具体目标定位是,以区、街道、社区、学校为单元,以精准帮助关爱为切入点,充分发挥志愿服务作用,整合现有基层阵地,把实践中心建设成为宣传普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阵地,作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乡村文化振兴的重要抓手,努力打造成为思想引领、道德教化、文化传承、服务群众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基层综合平台,实现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

  参观后楼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观摩活动结束后,学习考察组在柏城建设路社区召开“面对面”的交流座谈会。

  通过一天的学习考察,考察团成员一致认为:驻马店市驿城区人民街道办事处的“扫黄打非”基层站点标准化建设化工作成果值得我们借鉴和学习。确山县对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建设工作认识早、站位高、起步快,所到之处均是文明实践活动深入开展的蓬勃气象。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与党建平台、理论宣讲、文明创建、农民教育、文体活动等现有阵地进行了有机整合,集中优势资源,创新实践载体,突出各自特色,努力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最后考察团的同志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会认真学习和吸取先进市、县的宝贵经验,结合西平县实际和本地特色,迅速启动西平县的“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建设和活动开展,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西平县落地生根。




责任编辑:郑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