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明办督导组深入中心城区暗访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发表时间:2019-11-19    来源:

  11月16日至17日,市创文办负责人带领市创文办8个督导组连续两天深入市中心城区,对创文8项重点工作进行暗访督导,发现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不少地方仍存在问题。市创文办有关负责人在督导检查中指出,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要经常开展查不足、补短板工作,切实巩固、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不断提升市民的幸福感、获得感。

  督导组一行来到火车站查看志愿服务台。

  11月16日,市创文办暗访督导组来到开源市场,看到市场内不少车辆乱停乱放,咨询服务台没有摆放相应的指示牌,安全通道内摆放了各种杂物。督导组当即要求尽快解决市场车辆乱停乱放问题,清理安全通道所有杂物。督导组一行在爱克建国国际酒店看到,酒店内无志愿者服务台,公益广告没有摆在显眼位置。督导组要求增加公益广告,并摆放在大厅显眼位置。

  督导组一行来到爱克建国国际酒店进行暗访。

  随后,督导组来到驻马店火车站,发现站内没有公益宣传广告,咨询台内没有摆设任何创文宣传资料,站外广告宣传标语破碎没有更新,车站门口烟头、垃圾没有清理,车站内环境脏乱差没有清理打扫。督导组要求尽快布置创文公益宣传广告,并指派专人补充创文宣传信息。

  督导组一行来到客运东站进行暗访。

  11月17日,市创文办督导组继续开展督查。督导组先后来到宏大网吧、建新社区、天中天街、睿源教育、花开远方教育、老街街道办事处、世纪广场、解放大道与天中山大道交叉路口、市中医院进行暗访。督导组发现交通路东段宏大网吧对面广告张贴栏小广告上墙张贴混乱,建新社区功能室被挤占、环境卫生较差,天中天街存在店外经营、环境卫生较差、校外辅导机构公益广告较少,世纪广场志愿服务站门窗关闭无人值守、室内摆放混乱,解放大道与天中山大道交叉口有电动车逆行通过问题。

  市区解放大道与天中山大道交叉口电动自行车逆行。

  “文明城市创建永远在路上。”市文明办主任郭金枝说,取得全国文明城市的金字招牌,并不代表可以一劳永逸。下一步,我市要加强环境整治,持续深化精神文明建设,不断提升市民素质,进一步完善创建工作常态长效机制,实现文明城市由创建向建设转变、集中攻坚向常态长效转变,推动驻马店市文明水平向更高层次迈进。




责任编辑:吴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