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教育系统开展“小手拉大手 共同抗疫情”活动
发表时间:2020-02-13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为切实做好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科学有效抵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保障全区广大学生及家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开发区教育系统积极响应开发区党委、管委会和市教育局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指示精神,强化责任,主动作为,在抓好信息摸排、健康监测、教育宣传等工作的基础上,积极开展“小手拉大手 共同抗疫情”活动,进一步加强家校联动,引导学生带动家长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做好群防群控,同心协力,战胜疫情。

  一、多措并举,大力宣传科普疫情防控知识和防控措施

  开发区教育体育文化局及时转发上级下发的《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指南》、《驻马店市教育局转发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等文件,根据疫情情况先后下发了《开发区教育体育文化局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告学生家长书》、《关于疫情防控致全区师生和家长的一封信》,各学校通过微信班级群、微信公众号、钉钉平台等网络渠道,及时传达到每一位学生和家长,做到“全覆盖、零落漏”。倡议学生在家中与家长一起学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有关知识,居家不外出,耐心等待返学通知,增强自我防护能力,积极向家人、亲戚和朋友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健康知识。

  

  二、载体丰富,引导帮助学生拥有健康的居家生活

  各学校通过线上多种形式与学生及家长积极交流,正面引导学生及家长正确看待延迟开学和取消各类教育培训活动,科学合理安排居家学习计划,开展健康锻炼、亲子读书、亲子游戏等活动,带领孩子在家坚持科学锻炼身体、合理安排作息时间、注意家庭和个人卫生,保持清洁的居家环境,助力学生养成良好学习生活习惯。

  

  三、开展致敬英雄活动,带动全家人为战胜疫情担当尽责

  一是开展致敬抗疫一线工作者活动,各学校学生通过制作手抄报、书法作品、宣传画、录制抖音、快手视频为正奋战在一线的逆行者们加油打气,向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人员和基层工作者致敬,传递正能量,激发爱国热情和社会责任感;二是开展为疫情防控一线工作者送关爱活动,通过“一段贴心的小视频”、“一个暖心的电话”给他们送去一份贴心和慰问,为解决最美“逆行者”们的后顾之忧尽一份心,出一份力。

  

  通过以上活动,家长和学生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全面了解了疫情防控知识、掌握了科学防控方法,更加积极主动地配合做好疫情排查统计,每天居家测量体温,如实在微信班级群中报告个人及家庭成员身体健康状况,同时监督家庭成员不集聚、不串门、不信谣、不传谣,一起做好防控,自觉服从政府相关部门的统一安排,全力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到早发现、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切实将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取得了良好效果。

  下一步,开发区教育体育文化局将在开发区党委、管委会和市教育局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继续通过 “小手拉大手”活动带动父母和长辈共同营造群防群控的良好氛围,严密筑牢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各道防线,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庞海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