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确山:“一米线”隔出文明健康新理念
发表时间:2020-02-28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2020年2月26日,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文明办向确山广大市民发出《文明“一米线”健康千万家倡议书》,从文明出行一米距离、文明用餐一米距离、文明排队一米距离等几个方面,引导市民在疫情防控时期树立文明健康的学习工作生活理念。

  

  确山县正式发出倡议书。

  记者近日在采访中发现,《倡议书》发出之前,确山县广大市民自觉遵守“一米线”理念已悄然成风。在瓦岗镇,记者看到一家大型超市恢复营业的当天,就在门口设置了距离提示牌。商户表示,即使日后正常开业,也会提醒顾客之间继续保持一米距离。“生意可以少做一点,但安全一定要保障。”任店镇一家超市负责人说。在这家超市,每个人都自觉保持距离,购物现场井然有序。记者在确山县城看到,许多饭店虽然还没有开业,但都在进行消毒消杀。

  为了鼓励广大市民继续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确山县文明办起草了该《倡议书》,号召广大市民从细微点滴之处做起,让文明浸润到确山县城的每一个角落,滋润每一位市民的心,共筑确山文明新时尚,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倡议书》提倡大家文明用餐一米距离,不靠近;超市购物一米距离,不扎堆。在解放路,每家药房门口都画上了“一米线”。记者看到前来买药的市民都能自觉保持一定距离,买完药后迅速离开。

  

  超市外人们自觉排队保持距离。

  驻马店市确山县文明办还广泛动员大家在微信、微博等平台转发宣传,同时要求各单位结合实际,制作海报或彩页,在办公场所张贴宣传。

  市民们纷纷在“文明确山”微信公众号上留言,表示将用实际行动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养成良好生活习惯。相信很快,“一米线”会成为确山县人们日常出行的共识。(驻马店文明网)




责任编辑:庞海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