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关王庙乡“红色代办”健康证,为外出务工人员“保驾护航”
发表时间:2020-03-07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连日来,经济开发区关王庙乡开启为返岗务工人员“红色代办”健康证模式,优化办证流程、节约办证成本。

  一是规范申领程序。统一印制《外出人员健康证》,规范申领程序,由外出务工人员提交办证申请,出具务工地企业或公司复工接收证明,经所在村委或小区物业审核签字盖章,乡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复核,乡卫生院健康体检后发证。

  二是落实审核责任。要求各村“红色代办”人员对申请办证人员严格把关,详细了解每名办证人员近期往返情况和健康状况,要求申请人提供务工地接收证明,杜绝随意办证,减少后期人员流动风险及增加隔离成本。

  三是注重防疫指引。在办证同时,告知外出务工人员防控知识和注意事项,发放防疫指南,增强其自身安全防护意识,做好个人防护。

  四是建立办证档案。办证后留存健康证复印件、申请书、接收证明,做到一人一档,留档备查。

  截止目前,已代办《外出人员健康证》107张,为外出务工人员“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庞海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