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民检察院:全力服务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发表时间:2020-09-04    来源:

  驻马店市人民检察院作为全国文明单位,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与创建全国文明单位结合起来,与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促进社会和谐的检察职能结合起来,积极动员机关全体干警,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奉献社会、服务社会的担当精神,积极投身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助力文明、美丽、和谐驻马店建设。

  领导高度重视 专题研究部署

  驻马店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部署会召开后,市人民检察院及时召开服务“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推进会,传达贯彻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迎检工作。

  党组书记、检察长吴文立强调,全体干警职工要以高度的责任担当意识,高度的价值认同积极投入文明城市创建,要结合创建标准和责任分工,提高为民服务质量,全力以赴服务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坚决完成好市创文办各项工作部署,不折不扣抓好工作落实,在创文工作中充分展现市人民检察院精神文明建设的新风貌、新形象。

  提升窗口形象 践行服务理念

  12309检察服务中心作为办信办案的对外窗口,更是检察机关服务群众、文明执法的重要平台。为提升文明服务水平,践行司法为民理念,市人民检察院在12309大厅设立便民志愿服务站,落实“九有”要求,提供法律咨询、法治宣传、心理疏导、释法说理等服务,定期更新急救箱药品、充电宝、雨伞等物品,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

  开展“文明服务我出彩、群众满意在窗口”窗口服务活动,解决服务人民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工作期间在服务中心大厅不间断滚动播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宣传标语,推进文明创建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坚持全员参与 开展志愿服务

  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文立带头,市院党组班子成员、处级干部带队深入创文分包路段、分包社区检查督导志愿服务工作,沿路逐段实地查看,与文明志愿者、社区干部和帮建干部细致交谈,督导检查全国文明城市在届复查工作。

  8月21日至今,市人民检察院共计出动500余人次开展文明城市志愿服务活动,检察干警统一着红马甲、戴小红帽,前往分包路段和社区,开展创文知识宣传、文明交通与文明行为劝导、卫生清洁等志愿服务活动。

  营造宣传氛围 打造文明风尚

  根据市创文指挥部统一部署要求,市人民检察院及时更新、更换机关金水路责任区内的公益广告宣传橱窗内容,并对橱窗进行清洗保洁。

  对机关办公区内公益广告版面、橱窗、灯箱内容进行更新,滚动播放“共和国勋章”获得者钟南山,人民英雄张定宇,“中国好人”赵铁锤、“时代楷模”张富清和机关年度文明干警、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等榜样模范人物事迹。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讲文明树新风”、未成年人保护等主题更新公益广告19处。在机关一楼大厅设立展板,宣传机关“身边好人”,展现单位教育实践活动、文体活动、人文关怀等活动剪影。建立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典型宣传阵地,引导干警树立良好形象,涵养职业操守。




责任编辑:余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