驿城区教育系统召开深化创文工作推进现场会
发表时间:2020-09-15    来源:

  9月12日上午,驿城区教育系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现场会在驻马店市第一小学召开,会议传达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创文工作推进会议及《创文督办通知》精神,要求全区教育系统进一步统一思想,提升站位,快速行动,查找问题,落实整改,动员全系统上下齐心协力,夯实创建工作责任,全力以赴做好创建工作。

  会议要求,就全系统下一步创建工作,一要思想认识再提升,要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为一项政治任务、一项民心工程抓紧抓实抓好,以滚石上山的拼劲、攻坚拔寨的干劲,全力以赴抓创建,为全市争取“全国先进、全省第一”创建目标做出应有的积极贡献。二要宣传发动再广泛,要针对校园环境、活动开展中的短板弱项,举一反三,广泛发动各方面力量,抓实抓细培训发动,营造“人人关心创建、人人支持创建、人人参与创建”的良好氛围,让创建应知应会家喻户晓,人人户户过关,掀起全民创建的热潮、高潮。三要工作标准再提升,集中扎实开展校园环境、未成年人工作、志愿服务、文明交通、校外培训机构集中整治提升,加强培训指导,细化业内资料,夯实问卷调查,强化应急准备,不留盲区,明标达标,对标提标。四要工作保障再强化,强化领导、强化督导、强化投入、强化纪律、强化统筹,坚持标准导向、问题导向,发现问题,立行立改,做到标准高、要求严、工作实,确保以刚性的要求、扎实的工作,推动各项创建任务圆满完成。

  会前,与会人员就创建环境、创建氛围、成果展示、档案整理等具体内容进行了现场观摩,市一小、市二十小负责同志与会交流了创文工作经验。

  驿城区教育局创建督导组全体人员,局属二级机构负责人、书记,区直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书记、创文办主任,乡镇中学校长、创文办主任,乡镇中心校校长、中心小学校长、创文办参加了推进现场会。




责任编辑:余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