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平县召开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
发表时间:2021-09-13    来源:

  9月10号上午,遂平县召开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县领导何冬、侯蕴、尹永彪、梁留平、张卫东、史光辉、皇甫永强、张燕、江海松、王红新出席会议。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侯蕴主持会议。

  会上,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张燕对2021年《河南省文明城市测评体系》进行了详细解读。县城管局、卫健体委、教育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灈阳街道五个主创单位相关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县委书记何冬作讲话。她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城市高质量发展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为新时代城市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省委书记楼阳生在省委工作会议上讲话指出,要大力实施文旅文创融合战略,坚定文化自信,坚持以文化人,为我们创文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2021年是承前启后的第二年,也是我县省级文明城市创建能否成功关键性的一年。做好今年的工作,对于巩固我县以前提名城市成果,稳步实现三年创建目标,进一步提高城市文明程度、市民文明素质、市民幸福指数,促进社会长治久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何冬要求,要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创文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打牢创文工作的基层基础、进一步提升市民文明素养、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进一步优化交通秩序、进一步强化公共秩序整治、进一步推进全域环境整治。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打造历史文化特色品牌。要坚持品牌导向与项目导向、目标导向与效果导向的有机统一,打造志愿服务特色品牌。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创文工作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各责任单位尤其是各级文明单位要发挥创文主力军作用,周密部署,细化任务,狠抓落实,高质量完成所承担的创文目标。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以创建省级文明城市为总抓手,共同下好创文“一盘棋”,画好文明“同心圆”。要把群众满意作为最高标准,坚决避免创建过程出现形式主义、伤民扰民等行为,使创建真正通得过民心关、群众关,实现文明建设人人参与、文明成果人人共享的目标。




责任编辑:肖婷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