泌阳县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培训会
发表时间:2021-09-24    来源:

  为全面贯彻落实泌阳县委县政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部署,进一步提升全泌阳县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工作水平,9月23日上午,泌阳县创文办联合县交警大队在该县委一号会议室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培训会,各级文明单位分管领导以及单位志愿者共10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

  

  培训会上,泌阳县创文办有关负责人对交通路口引导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由该县交警大队有关负责人传达学习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精神,对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工作职责与工作规范进行了详细讲解,要求志愿者要重点劝导行人闯红灯、乱穿马路、跨越护栏;机动车乱停乱放、不礼让行人、驾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等不文明行为。同时,重点讲解路面劝导活动时的站位、对口哨和旗子的规范使用,并现场解答志愿者在工作中的疑惑,传授文明劝导的工作经验。

  通过此次讲解培训,切实提高了志愿者文明交通劝导水平,加深了志愿者对文明交通的理解和认识,为引导市民养成良好交通习惯、规范交通秩序、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奠定了坚实基础。会后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要充分发挥文明交通劝导员的积极作用,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创文志愿服务中,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贡献力量。泌阳县下一步将在各重要路段、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宣传引导,进一步提高市民对文明交通的认识,纠正市民不文明出行习惯,全面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责任编辑:肖婷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