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心城区街道、村镇、社区、小区创文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表时间:2021-10-27    来源:

  

  

  10月26日下午,2021年市中心城区街道、村镇、社区、小区创文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宾昌、市政协副主席郑玉林出席会议。

  会议印发了《驻马店市中心城区街道、村镇、社区、小区创文重点工作实施方案》,街道、社区、小区规范化建设明白纸和村镇(乡)创文重点工作明白纸。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宾昌主持会议

  彭宾昌在主持会议中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当前我市的一项中心工作,面临时间紧迫、任务艰巨的形势,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紧迫意识,切实把思想、行动和标准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上来。要迅速行动,对照测评标准,查漏补缺,争分夺秒,全力冲刺,确保圆满完成工作任务。要务求实效,围绕工作方案,细化工作任务,坚持标准导向,建立整改台账,全力向目标迈进。

  

  市政协副主席郑玉林安排部署工作

  郑玉林就扎实推进市中心城区街道、村镇、社区、小区创文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要增强紧迫感,快速行动起来。四区、市直各责任单位要清醒认识时间紧迫、要求严格、问题突出,进一步提高站位,认真查漏补缺,全力以赴把创文各项工作做细做实。二要增强精品质量意识,把新标准落实下去。坚持标准导向、问题导向,重点解决“脏乱差”问题,突出解决好老旧小区管理问题,着力解决好精细化管理问题。广泛宣传引导,调动群众积极性,着力形成共建文明城市、共享文明成果的良好局面。三要增强责任意识,全力把各项任务扛起来。健全工作机制,层层压实责任,调动各方积极因素,保障必要投入,加强协调配合,强化督导奖惩,尽快把各项工作抓起来,推上去,形成声势、见到显著成效。

  

  驿城区、开发区、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高新区创文专项督导组有关负责同志,四区文明办主任,各区所辖乡镇、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肖婷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