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心城区创文文明交通 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表时间:2021-11-01    来源:

  

  

  10月29日,市中心城区创文文明交通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市政府副秘书长宋志成出席会议并讲话。四区、市直相关责任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市政府副秘书长宋志成出席会议并讲话

  宋志成就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创文文明交通任务,强调四点意见:

  一、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四区、市文明办、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城管局、市教育局等承担着文明交通的主要工作,要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压力感和危机感,坚定“志必得、势必夺”的信心和决心,周密安排,精心部署,务实重干,确保交通秩序安全、有序、畅通,坚决打赢文明交通综合整治这场硬仗。

  二、明确任务,协同推进。各区、各责任单位要认真履行职责,坚持分工负责,合力推动,确保文明交通重点工作切实落实到位。四区要落实辖区属地管理责任,按照职责分工,积极组织开展好辖区的文明交通各项工作。一要发动城管执法、办事处、居委会(社区)等治理力量,强化“网格化”管理和门前“三包”措施,确保各门店前机动车非机动车停车规范、有序。二要鼓励引导产权明晰的业主利用门前位置设置改造一批路外收费停车场。三要尽快完善本辖区责任道路各类交通设施(标线、标牌以及机非分离设施)。四要组织辖区门店、社区、单位的宣传栏、户外显示屏等开展文明交通公益广告宣传,组织辖区广大职工干部和群众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三、狠抓落实,务求实效。要坚持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干部职工齐动员,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齐抓共管,务求实效。市公安局要发挥牵头作用,抓住关键重点,整体指挥指导,统筹协调推进。各成员单位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对各自承担的任务,明确工作时限、列清责任清单,确保责任全覆盖、管理无漏洞、创文无死角。

  四、强化督导,刚性问责。要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加大对重点部位、路口、路段交通秩序的督导检查力度和频率,特别是创文办每次下发的文明交通督办问题,涉及单位要高度重视,立即整改。对多次发现问题仍整改不到位的要通报批评,并约谈责任单位主要领导,坚决杜绝工作棚架。对因行动缓慢、工作缺位、管理或整改不力,影响创文工作大局的,将依据《驻马店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督导考核问责办法》刚性问责。

  

  会上,市交警支队负责人宣读了《驻马店市中心城区文明交通重点工作实施方案》,市创文办负责人通报了近期创文文明交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责任编辑:肖婷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