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市直教育系统精神文明建设暨深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表时间:2021-11-09    来源:

  为贯彻落实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议精神,确保市直教育系统精神文明建设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深入扎实推进。近日,市直教育系统精神文明建设暨深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召开。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牛清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教育局党组成员、调研员鄢忠伟主持会议。

  牛清泉指出,2020年市直教育系统精神文明建设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坚持与教育中心工作同频共振、同向发力,精神文明建设成效显著,文明城市创建水平不断提升,多项工作有了新进展新突破,提升了干部师生文明程度,展示了教育系统良好形象。2021年是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开局之年,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操作手册有了重大调整,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将面临巨大挑战和严峻考验。要把深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作为当前一项政治任务和中心工作,吃透测评体系,对标查纠整改,正视成绩问题,认清变化挑战,查漏补缺、精准发力,切实抓好“九个重点”、实现“九个突破”:一是抓根本任务,在提升素养上实现新突破;二是抓宣传教育,在营造氛围上实现新突破;三是抓创建载体,在打造特色上实现新突破;四是抓薄弱环节,在查漏补缺上实现新突破;五是抓全员参与,在志愿服务上实现新突破;六是抓精细管理,在创建资料上实现新突破;七是抓部门配合,在优化环境上实现新突破;八是抓问卷调查,在群众满意上实现新突破;九是抓迎检冲刺,在培训迎检上实现新突破。

  牛清泉强调,要明确责任,强化组织领导,坚持党政“一把手”抓创建、负总责不动摇,建立完善统一领导、齐抓共管、各负其责的工作机制。要加强协调,强化整体联动,坚持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两个测评体系,形成上下一心、条块结合、各方参与的创建工作格局。要奖惩并举,强化督办问责,坚持常态化督导检查,实行严格的考评考核责任追究,确保精神文明建设和创文迎检各项工作顺利进行。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鄢忠伟强调:一要统一思想,提升认识。要迅速行动,立即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传达、贯彻、落实好这次会议精神特别是牛局长的讲话精神。二要突出重点,务实高效。要着重抓好环境卫生、氛围营造、内涵创建、志愿服务等重点工作,确保精神文明建设和创文迎检工作取得优异成绩。三要夯实责任,合力攻坚。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切实做到领导到位、责任单位、落实到位,坚决打赢精神文明建设和创文迎检这次硬仗。

  会上,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彭蒸宣读了有关表彰决定,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贾振峰通报了有关情况。对2021年度文明科室、文明单位、文明家庭和文明职工等获奖单位和获奖个人代表进行了颁奖。

  市教育局班子成员,局直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和局机关各科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肖婷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