泌阳县开展非机动车交通违规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发表时间:2022-02-28    来源:

  随着天气回暖,骑自行车、电动车出行的群众逐渐增多,部分非机动车驾驶人无视交通信号灯,在路口任意穿行、越线停车、逆向行驶、占用机动车道,不仅扰乱了交通秩序,还极容易引发交通事故,造成的后果往往不可预料。非机动车交通违规看似“问题不大”,实际存在很大安全隐患。

  

  为进一步增强非机动车驾驶人的文明交通意识,有效净化城区道路交通秩序,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泌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城区非机动车车流量大、违法行为多发的路段开展非机动车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非机动车交通违规行为专项整治,重点在城区开设有机动车与非机动车隔离通道路段进行,对非机动车逆行、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劝阻。在劝阻的同时对广大非机动车驾驶人普及交通法律法规,增强人民群众文明、安全、有序交通意识,形成全社会自觉维护交通秩序的良好氛围,给群众创造一个安全、和谐、顺畅的道路交通环境。




责任编辑:肖婷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