泌阳县开放招商暨工业经济发展会议召开
发表时间:2018-04-16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近日,泌阳县开放招商暨工业经济发展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张树营,县委副书记、县长魏华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群生,县政协主席刘念,以及县领导刘志、董新奇、陈东、李慧阳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乡镇长(办事处主任),县委各部委常务副职,县直各单位、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及各受表彰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贯彻全市产业集聚区项目观摩点评暨工业发展大会精神,回顾总结了2017年泌阳县开放招商和工业经济发展工作,并对2017年全县招商引资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科技创新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工作者以及创建国家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工作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对2018年开放招商和工业经济发展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要站位全局,以更新的理念谋划工业发展。要把新发展理念做为工业发展的根本遵循,把高质量发展作为工业发展的主攻方向,把全方位开放作为工业发展的重要抓手。

  要突出重点,以更实的举措推动工业发展。一要坚定不移抓开放招商。要以清晰的思路抓招商,以科学的方法抓招商,以严格的奖惩抓招商。二要坚定不移抓项目建设。要狠抓平台突破,狠抓项目建设,狠抓要素保障。三要坚定不移抓产业培育。要做大做强特色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加快发展新经济产业。四要坚定不移抓创新驱动。要着力培育高新技术企业,深化政产学研合作,强化质量品牌建设。

  据了解,2017年,泌阳县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推进工业强县战略,突出产业集聚区发展,着力抓好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科技创新等重点工作,工业经济呈现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全县工业增加值完成90.5亿元,增长7.6%,其中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完成84.56亿元,增长9%。全面完成了市政府下达的工业经济发展任务。在开放招商工作中,泌阳县全年招商引资新上项目46个,计划固定资产投资172.3亿元,落实投资62.6亿元,占市定年度引进内资目标任务的106%。在全市年度招商引资综合目标考核中,泌阳县位居第一。完成进出口2.35亿元,实际利用外资3442万美元,增长120%,位居全市第二;合同利用外资4758万美元,增长157%,位居全市第一。对外开放水平不断提升,被评为全市对外开放先进县。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