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平县首家扶贫“爱心超市”揭牌
发表时间:2018-10-09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做到“扶贫”与“扶志”相结合,充分整合社会帮扶资源,创新帮扶脱贫载体,多渠道、多举措筹集爱心救助款物,以实际行动助力脱贫攻坚。10月1日上午,西平县盆尧镇罗阁村脱贫攻坚“爱心超市”揭牌。

  副县长赵海波、驻村帮扶单位市工商局副局长王志新为“爱心超市”揭牌。

  据了解,罗阁村“爱心超市”是西平县第一家成立的“爱心超市”。“爱心超市”里肥皂、洗衣粉、食盐、酱油等生活物品摆满了货架,通过积极参与村集体活动、改善人居环境、精神文明创建、义务劳动、立志脱贫等方面对村民进行评分。村民通过各项标准进行评分积累,并在“爱心超市”里用积分换取生活用品。建立“以奖代补、多劳多得”的脱贫正向奖励机制,进一步倡导文明风尚,激发贫困人口自身发展动力,助力脱贫攻坚。

  市工商局派驻罗阁村第一书记刘欣介绍:“通过这种积分制管理,强化村民积分改变习惯、勤劳改变生活的意识,树立脱贫先立志,致富靠自己的思想。”

  揭牌仪式后,社会爱心人士积极奉献爱心,当场捐款捐物,现场累计捐赠爱心款37200元。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