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舆县全力推进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创建
发表时间:2020-04-26    来源:

  “要全方位对照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标准和测评体系,强化问题导向,持续做好垃圾清理、环境美化等工作,集中力量主攻薄弱环节,全力提升环境质量,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认真抓好各类问题整改,全力补齐短板弱项,高标准完成各项创建任务,全面提升市民生活质量。”近日,平舆县主要负责人督导县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说。

  

平舆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会召开

  2020年是平舆县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的大考之年、决战决胜之年,创建县级文明城市已经到了最关键最紧要的关头,全县各部门正提标、提速、提升,加油、加劲、加力,确保圆满完成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任务。

  该县聚焦基础抓创建,全力抓好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强化环境卫生持续综合整治,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提升综合形象;聚焦难点抓创建,狠抓文明交通、市场环境整治、生活小区创建、乡镇(街道)文明创建和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治理,确保市容整洁、管理规范、环境优美;聚焦主体抓创建,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核心内容,切实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加强公益广告宣传,着力提高市民文明素质;聚焦特色抓创建,加大工作创新力度,坚持属地管理原则,完善文明社区共建、干部入户走访、文明网格创建等行之有效的制度,不断深化网格化管理机制和志愿服务活动;聚焦迎检抓创建,强化组织领导,加强督导检查,落实创建责任,做好网上申报,深入发动群众,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创建工作善作善成。

  玉皇庙乡倾力打造美丽乡村

  压实决战之责,全面推进创建工作。目前,该县各级各部门正形成创建合力,确保每项部署有人实施、每个问题有人解决、每项责任有人担当,并对发现的问题及时通报、跟踪整改。同时,全面营造创建氛围,通过全县发动、全体动员、全员上阵,进一步激发人民群众的创建热情,大街小巷涌现了文明创建的滚滚春潮,确保高质量高水平创成全国县级文明城市。

  平舆县“爱国卫生运动 全力阻击疫情”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责任编辑:吴蕾
×